thinkpade4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hinkpade430

博文

月是故乡明

已有 2432 次阅读 2014-11-15 11:41 |个人分类:生活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4年光棍节前期的周末,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开手机,有没保存的号发来短信,“朱,我失恋了。”

 窗外下着雨,成都的鬼天气,和我的鬼心情,让我说服自己,再睡一会儿吧。

 过了一会儿,手机再震,还是短信,“朱,我失恋了。”睡意全无。

 我是个很冷漠的人,我的心很硬,不想去管她的事。我知道是她发的短信。因为这么多年,从我上学起,人们就很少叫我的名字,因为姓的原因,各种绰号,小学老朱,高中小朱,大学又回到老朱,而唯有她,叫我朱。我想象她在网络的那头叫我朱的时候嘴唇一定是很美丽的弧形。

 对,我们的联系一直在网络,她偶尔会发一些近期的照片给我。不是小女生类型,也不是很美丽,不是让人眼前一亮。但当你细细体会时,你就会感觉你的美来。就像拉斐尔的名作《草地上的圣母》一般。她也会发一些和她男友在一起的照片,他男友很帅,很高,很般配的感觉。

 有时候她也会对我的说说之类的东西评论一番,像老友一般。她会说,朱,你太骚情了。朱,你今天的那条说说很黄不暴力。她总要带上朱字,好像我真的可以听见一般。

 我所能满足她的就是陪她聊天,最晚的一次是三点。三点时她还在那边一直说一直说。这边我困的要死的感觉。有几次我想说找你男朋友去吧,但我忍了。因为我害怕她会生气,自此之后不再理我。(但在十几个月前,她真的把我“甩”了。)朋友们,你们懂的,在网上很少能碰到这样聊友,所以我很珍惜她。

 我将我的行为称为“勾引”,将她的行为称作“精神出轨”。当然我没敢给他说这四个字,她是个很传统的女生,很爱她男友。出轨,虽然是精神上的,这两个字对于她来说还是晴天霹雳。

 她总会说,喜欢和你聊天的感觉。其实我感觉我不会聊天(我们的聊天字数我统计了一下大概是4:6,我4),我只是在引导她说,我喜欢听她说她周围的一切。

有时在课间打开QQ,她会发来信息,“朱,天气很冷,早上没吃东西,匆匆跑去上课,上课的人很少。”“朱,你知道吗,今天在学校西门,碰到一个很像你的男孩。”有时候我会有种恋爱的感觉,但却又是一种很复杂的东西。我不知道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据说男人会肾上腺激素会分泌过多,每天兴奋过度,心情会异常好。但我总是很平静,心情很平静,生活很平静。

 有时她会说今天她们宿舍某某的男友来了,他们去开房了。然后我们会讨论一大堆有关伦理的东西。她很传统。我总说生活就是用来享受的,她不同意。而当初是她追的她男朋友,这一点我百思不得其解。或许每个女孩子都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

  我很少提我的过去,很少提我的生活。我的生活总是很平淡。偶尔我也会说说我喜欢的女孩子,那个我至今喜欢的女孩子,八年了,我到现在还能闻见那个秋天,她走过我身边时所带来的桂花的香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99346-843604.html


下一篇:社火
收藏 IP: 223.129.10.*| 热度|

2 齐国臣 胡九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