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zbk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kzbkde

博文

找矿到底为了什么??

已有 3268 次阅读 2015-12-3 09:09 |个人分类:资讯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enter, 会议室, 金属矿, 江西修水, 靖安县

赣北铜钨多金属成矿带已设立为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作为第二个整装勘查区“江西修水大湖塘钨(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的靖安县石子墩铜多金属矿勘查区-普查工作研讨会,于2015年12月1日下午在南昌鲁味印象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有厦门钨业和赣西北地勘院及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主题是对石子墩铜多金属矿普查工作报告及如何推进勘查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研讨。

在会中关于找矿到底是为了什么?可笑的是作为整装勘查区地勘主体单位(赣北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的前任炒院长竟然不懂找矿到底是为了什么还在会中争论个不休。

炒院长说:“找矿是为商业需要而找矿,不是为采矿而找矿”的歪理论断,真让参会的地质前辈大跌眼镜。

地质找矿到底为了什么?谈点个人看法。

首先、找矿是为了工业寻找充足的“粮食”、为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找矿

其次、提到找矿必然会引申出要有找矿的目标,那么找矿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当然是找到想要找的矿,而且是富矿。

最后、找矿要知道找矿有目的,那么找矿的目的又是什么?目的当然是为了有矿可采而找矿,而且有储量大的矿可采更好。

在当今时代饱受市场经济的严重熏陶之下,个别的地勘单位也失去了职业操守,岂会有潜在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吗?找矿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勘查工作而工作!难道是那些奸商为了商业操作而炒作吗?

在全球经济萧条之际,矿产业低迷,已造成大量矿业投资者的惨败退出,其中也离不开个别挂着资质单位的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也正如以前发表本不想说的,今天全说了一文,正说明了这些问题所在,真是值的矿业权人的三思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8056-940688.html

上一篇:奇石形态及颜色的形成
下一篇:走在找矿路上的感想
收藏 IP: 59.59.237.*| 热度|

4 彭渤 高敏 陈南晖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