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为有关二氧化碳(CO2)的研究出点子

已有 1412 次阅读 2021-6-24 10: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为二氧化碳(CO2)的研究出点子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有关CO2的研究方兴未艾。

读了一些文献,思考了一些问题。但因我课题组没有项目和经费,不能再做深入研究。只能把些想法写出来,愿有条件和实力的课题组开展相关工作。

1)海水占地球的绝大部分,因此研究海水或氯化钠存在下CO2的电还原,意义深远。

2)研究海水中CO2溶解性,或研究NaCl 浓度对CO2水溶性,具有实际意义。

 3)显然,CO2先于人类而存在,研究在声光电磁等外界条件刺激下,CO2 可能发生的反应,对揭示碳水化合物,以及人类的出现机理具有重要作用。具体比如,在闪电作用下 CO2分子发生的反应,其产物是如何与水作用形成碳水化合物等问题。意义重大。

4)绿色植物的叶子可以将CO2转化为氧气,其作用机理是什么?能否人工条件下将CO2转化为氧气,如果能实现,意义重大。

5CO2极易溶于水形成碳酸,所以研究碳酸的电化学和化学反应,也很有意义。

6)海水中存在氧气,因此研究在氧气存在下CO2的电还原或相关反应,也很有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92522.html

上一篇:人生如果有如果
下一篇:“自然化学反应”概念的提出 (Natural Chemical reactions)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殷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