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半百。感受。变化。杂想。

已有 2081 次阅读 2020-7-4 11: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半百。感受。变化。杂想。

 

半百:时光真快,人到半百。还能活30年?20年?10年?5年?,说不准。不论意外还是明天谁先到,都要好好的,因为有效时间不多了。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就像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

感受:自己喜欢的明星都隐退,或离世了;送走了硕士生导师,送走了博士生导师。自己的老师一个个相继离世。才知道,时光的短暂。离自己的走远也很近了。

变化:不再生气,因为没用。存在就是合理的。不在探求人生的意义,因为人生不长了。人,就像小草一样,来了就好好地生长,走了,就永远不在。不在以自己的心境去想别人。 你拥有的别人可能没有。你没有的可能对别人而言很可能是家常便饭。

杂想;人生是个单行线,过去了,就不会回来。不论伟大,平凡,还是平庸。每天都是我们人生中唯一的一天。人是时间坐标上的一个线段,有始有终。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似冬雪之静美。 不思过往,不畏将来。好好过好每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40567.html

上一篇:“农贸市场“ 与“ 冠状病毒爆发“,偶然还是必然?
下一篇:心境不同的你我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 郑永军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