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五十岁的你,会想到什么?

已有 2338 次阅读 2020-3-18 20: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十岁的你,会想到什么?

 

时光真快啊。小学时的课本,2000年丁丁开飞机的课文,还隐约可见,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生命的脆弱。有些同学、朋友,已经悄然离开了这个世界。自己的前辈师长大部分也已经走了,在知道不知道的某个时候。 睡梦中,多少次遇见他们的影子,是如此的清晰,就像在昨天。

还有生命的坚强。多少人八九十岁了还奋战在一线,无怨无悔。

虽然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提前来临,但依旧坦荡面对现在,面对明天。

在以后不多的时间里,尽量多做些工作吧,虽然微小,但也是生命的痕迹。

 

                                     2020318日星期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24155.html

上一篇:向77、78级大学生致敬!
下一篇:环境洁净来彻底消除冠状病毒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9 郑永军 梁洪泽 孙宝玺 刘欣 杨正瓴 张红光 周忠浩 张勇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