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杂想-1:你的工作如何吸引老外?

已有 1955 次阅读 2019-6-6 11: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杂想-1:你的工作如何吸引老外?

现在基础研究领域的跟风工作很多,但原创的研究工作相对较少,为什么呢?因为原创很难,让老外对你的工作感兴趣、并引用就更难了。那么,你的工作怎么才能吸引别人呢?

(1)       研究结果非常惊人。比如,同一体系,你改进某项工作后,你的光电效率世界第一。或你开发了一个抗癌药,就是管用。这个时候,别人就会关注,引用了。

(2)       你的研究结果不是很好,但体系是世界的首次报道。 也会引起别人的关注。 比如,磷酸铁锂的第一篇论文,发在了较低的国外杂志上,但经过人们的改进,现在已经商业化了。遗憾它的首次报道不是国人的工作。有时候,我想由于首次报道的磷酸铁锂的性能并不好,如果投国内的杂志,别说大的期刊,很可能连核心期刊都不会录用。

    结合我自己的经历,我时常想,国内的杂志应该更加有宽容的心态,只要是创新的工作就可以发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83396.html

上一篇:我的观点-2:多接触社会,多交流可有效防止极端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Solid carbon spheres and the earth (实心碳球与地球)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