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思考:应该考虑物质的循环利用了

已有 2337 次阅读 2019-2-20 10: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思考:应该考虑物质的循环利用了

 

如今社会飞速发展,对大多人来说,吃穿住行,已经很丰富了。浪费现象随处可见。对一个人而言,浪费点没啥,反正都是自己花钱买的。但对整个地球而言,问题就严重了。因为,你扔掉的东西,很多是非再生资源。地球要经过几亿年才可能演化出来。

具体而言。(1)旧房子拆除后的废砖废水泥怎么办?进入地下,可能几十年都不会分解,而严重改变土壤的成分。所以旧房子应该回收处理,而不是简单地填埋。(2)旧汽车应该回收处理。(3)废旧电池应该回收处理。有报道说锂的资源多少年后将用完。

物质是守恒的,元素是守恒的。

在经济取得大幅度发展的今天,物质的循环利用应该考虑了。否则几百年后,地球上人类的生活将非常困难,很难预料。

                              公元2019220日星期三 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63182.html

上一篇:人走茶凉,很正常
下一篇:学生问,老师答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3 郑永军 宁利中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