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心不情愿的版面费

已有 2269 次阅读 2018-10-26 10: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心不情愿的版面费

自己组的一篇英文论文,投了很多期刊被拒,无奈只能投到一SCI收录的开放期刊,录用了,需要交几千元的版面费。很纠结。

我们课题组经费很少,目前只有化缘得到的几万元,几千元的版面费无疑是笔巨大的支出。

但,没办法啊,学生毕业需要文章,老师考核需要文章,纠结好久,最后还是交了。但,心里有太多的不情愿。原因:(1)文章的层次很低,要是高大上的期刊吧,交了,心里还舒服些。(2)这么多钱交给了外国人,被外国人赚了,不情愿啊。因为那些钱最终还是纳税人的钱啊。老百姓挣这点钱也不容易啊!要是给中国的出版商吧,心里肯定还舒服些,因为至少让国人把这钱挣了。(3)因为是英语,国内这方面的研究人员看着肯定也不很舒畅。

国内为什么就不能有这方面的期刊呢?文章要求只有三点(1)文章经过查重,符合要求。(2)有一定的创新性。(3)数据真实可靠。就可接收发表(又不需要什么纸、审稿费等出版的费用,也不受版面的限制)。至少,这样可先把这块科研阵地占上。

国内的SCI期刊审稿时间长,出版周期长,由于版面的限制,要求也相对严些。这些是很多国内研究者即使投国外的垃圾期刊,也不投国内期刊的原因。

纠结就纠结吧,但还要往前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42885.html

上一篇:中国男足失败的原因----老球迷的心声
下一篇:捐款是一种心境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3 郑永军 冯兆东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