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教师是否将要下岗??

已有 2283 次阅读 2017-6-27 11: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是否将要下岗??

 

  在网络电子设备日益发达的今天,老师面临的现实是:网络上有你讲课的内容,有你布置作业的答案,有你留下试题的解题过程,而且网络上有比你更厉害的知名教师的讲课视频,,,所有的这些现象可归结为一个结论:作为教师的你,有可能要下岗。

  暂时教师不会下岗的原因:

(1)      虽然网络上有各种知识,但对大多数同学来说,如果没有学校教室的环境,是很难踏下心来学习的。同学要上学,学校必须有教师,所以你暂时不会失业。

(2)      很多知识的入门是需要老师的引导的。否则很难看懂那些抽象的符号的。我常对学生说,老师就是你向上攀登的梯子, 等你爬上去之后,就可以把老师这把梯子踢到一边了。你是交钱上学的,要充分利用好老师这把梯子。

(3)      老师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还会讲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也就说,教师承载着教书育人等多重任务。很多深奥的知识,老师会帮你从另一个角度,非常简单地理解掌握。

所以暂时教师,还不会下岗。

但几十年后,就很难说了。

世界都在变化,包括你,我,他。

                           公元2017-6-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063220.html

上一篇:发表论文:为自己和自己的工作找块“墓地”
下一篇:当窗外防空警报响起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