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我请父亲写书名

已有 5082 次阅读 2017-6-19 23:42 |个人分类:学界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拙作《影视编剧艺术》2006年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现改为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十年间,印刷多次,被国内多所高校指定为本科生教材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但后来我逐渐发现了一些问题,前几年就想修订再版,可事务繁忙,一直未能如愿。十年一个轮回,终于在2016年暑假,我推开一切琐事,伏案60天,完成修订任务。

拙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即将出版之际,我突发奇想,请父亲陈世禄题写了书名。父亲年逾古稀,一介农夫。平生喜读书,早年因富农成份而备受折磨,读书无望。待子女成人,便退出农田,潜心读书。继而钟情书法,始学柳楷,后攻欧楷,尤爱田楷。2004年,我的第一本专著、也就是我的博士论文《中国当代先锋戏剧(19792000)》出版时,我请父亲作序,这个国内首创之举是为了表达我对父亲读书梦的赞许。现在请父亲题写书名是为了表达我对父亲书法梦的敬仰。我特别爱看父亲在清风明月之际,临窗而立、铺纸研墨、屏气凝神、执笔游走的神态。知白守黑,人字如一,这是天底下最美的造型,也是人世间最惬意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1061807.html

上一篇:我追踪江苏高考满分作文的假新闻
下一篇:日本行三感:净、静、敬
收藏 IP: 121.237.240.*| 热度|

14 朱晓刚 王晓峰 郭战胜 蒋永华 武夷山 陈小润 李志俊 冯大诚 李学宽 张晓良 周健 汪育才 c14 lr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