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地图历史学能移山倒海吗?

已有 2917 次阅读 2020-10-1 22:56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人认为我不是地理学家,不是历史学家,不是地图学家,以生物化学的背景来做地理历史研究是河水犯井水了。

我是搞科学工作的,用物理、生物、化学数据逻辑分析事理。真相不能违反物理数据逻辑,就这么简单。

1960年,百米短跑纪录是10秒正,60年后的今天,百米短跑纪录是9.58秒。没有工具帮助,没有人能跑百米破8秒记录,相信几百年后都无法破纪录。

地理历史研究也不能违反科学常理,物理定律。


阿拉斯加的Denali山,60,000,000年前形成,所有历代的地理学家,历史学家,加所有的愚公,都不能把这座北美最高的山搬到勘察加半岛去,Plancius1594年的地图“做到了”,是绝对错的。《坤舆万国全图》是对的。

下加利福尼亚Baja California,15,000,000年以前就是半岛,美国独立前20年,西方地图还是把Baja California画成岛,是绝对错的,因为还没有真正勘探北美洲西部。《坤舆万国全图》是对的。

利玛窦在中国不能把错的西方地图更正。谁是原作,谁是抄袭错误,非常明显。


《坤舆万国全图》

  • 明代大航海的历史成就

  • 中国古代天文地理的科学总结

  • 中国对世界文明全球化启端的伟大贡献


下面是三点国际的公论:

1. 欧洲人说《坤舆万国全图》是“不可能的黑郁金香”,就是说以欧洲人的地理历史,他们无法测绘这幅地图。https://www.lib.umn.edu/bell/riccimap/Ricci%20Map%202010-2011 

2. 国际地图学会通过了我的论文。2017年的论文被哈佛大学-史密森观测站-美国太空物理数据库收藏。https://ui.adsabs.harvard.edu/abs/2018PrICA...1...67L/abstract

3. 美国的世界地图学专家同意了我的说法把我的论说作为《坤舆万国全图》一章的总结。https://www.myoldmaps.com/renaissance-maps-1490-1800/441-matteo-riccis-kunyu.html 


这三项是世界地图历史学者的结论。


李兆良 2020.1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52904.html

上一篇:没有东西 只有科学
下一篇:逼人太甚与与虎谋皮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20 蔡小宁 杨正瓴 郑永军 范振英 杨卫东 许培扬 杨学祥 王安良 武夷山 刘继顺 李焰东 刘炜 姚小鸥 汤茂林 苏德辰 张晓良 孟佳 姬扬 王大元 冯圣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