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高俊院士对坤舆万国全图的看法

已有 5693 次阅读 2018-2-8 23:39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坤舆万国全图

高俊院士对坤舆万国全图的看法

李兆良


高俊院士受央视邀请讲解《坤舆万国全图》后,我写了一篇文章央视《国家宝藏》新释《坤舆万国全图》 2018-02-05)。后来得知高俊院士在《测绘学报》2017年10月号发表了论文 图到用时方恨少,重绘河山待后生——《测绘学报》60年纪念与前瞻引用了我三篇论文与《坤舆万国全图解密》一书,对《坤舆万国全图》不是利玛窦所作有更肯定的评论。下面把他的文章截图供参考。






此文认为测绘科学需要在技术层面提升,向文化、经济、历史、人文多方面切入,才有可能使这门传统学科重新获得生命力。


高俊院士是中科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家,是地学部134位院士之一,全体院士799人之一。


李兆良

2018.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99051.html

上一篇:悼念饶宗颐先生
下一篇:浅谈科学治史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8 戴德昌 徐磊 姬扬 杨正瓴 宁利中 徐耀 陈昌春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