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更正600年世界史将于2017年打开新局面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17-1-6 02:31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更正600年世界史将打开新局面
李兆良

昨天我在科学网发表了“科普要起引领作用 -《地图传奇》观后”一文,几分钟内立刻接到测绘学,历史学的一些朋友的赞语和建议,把我这篇短文转贴到其他专业微信群去:

  • 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

  •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

  • 大地测量群

  • 《测绘科学》编委会群

  • 嵩山遥感论坛

还有网友写信给CCTV节目主要负责单位领导,还有上达更高层。


欧洲人自己说了,根据他们的航海史,不可能绘制《坤輿万国全图》,名之为不可能的黑郁金香

利玛窦在中国看到精确的、中国人测绘的数据,西方地图是错的。他的原话被改写。利玛窦当上作者是明朝宫廷政治阴差阳错的结果。

《坤輿万国全图》是郑和时代测绘的永乐时代的地理李之藻没有更新,只加上一些序言。

错误的历史有各种原因:凭空想象,文化差异,错误翻译,蓄意歪曲,以达到某种目的,保护私人集团利益。今天证据确凿,越来越多,事实是不能掩盖的。顽固坚守旧说,不接受事实,压制新说,最后陷于更难堪的处境。欺骗历史的,终要受历史惩罚,人们会一笔一笔记住。越早改正世界史越好。


更正600年世界史的工作将在2017年打开新局面。


李兆良

2017.1.5

欢迎网友转载我在科学网的文章,只要注明出处,不断章取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25727.html

上一篇:科普要起引领作用 -《地图传奇》观后
下一篇:坤舆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8 徐令予 姬扬 苏德辰 李竞 张江敏 chenhuansheng xiyouxiyou coltec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