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郑重声明:坤輿万国全图不是天下諸番識貢圖

已有 9698 次阅读 2016-10-26 05: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有博客拿错误的1418地图认为是我的学说,肆无忌惮地攻击,经我多次指出,仍不悔改。科学网手机版的评论不显示对评论的回复,因此,读者无法看到我的回答,因此我必须特别澄清。

我的200多篇文章,没有一篇谈1418地图,该图又名《天下全舆总图》,《天下諸番識貢圖》。由于媒体张冠李戴,把1418地图加在我的报导里,结果很多 人误会,以讹传讹。我已经在2014年特别著文澄清,我所有讨论集中《坤輿万国全图》,与1418地图无关: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57879f0101nvm2.html;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311/18/276037_454376503.shtml;

我再三提醒,不应把两者混淆,有人却肆意专门把我与这张错误的1418地图连在一起,不去看我的博客文章,看来是别有用心的。所以我在此郑重声明,《坤輿万国全图》是我揭露历史错误的主要线索,1418地图是错误的,与我的论说完全无关。读者请勿再鱼目混珠,听信误传。我的文章清清楚楚所有引用的是《坤輿万国全图》,除了澄清以外,从来不提《天下諸番識貢圖》(1418地图),两者有天渊之别。

我与《1421中国发现世界》的作者有通讯,但是我与他唯一相同的是我同意明代华人到达美洲比哥伦布早,西方地理大发现是建立在郑和下西洋的信息上的。大量资料,地图,文物,文化遗存支持这说法。反对者,无法举出具体证据。只笼统把我与他人错误的学说连在一起攻击,这是违反学术独立性的恶劣做法。

请参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测绘科学》发表我的文章 :明代中国人环球测绘《坤舆万国全图》—兼论《坤舆万国全图》的作者不是利玛窦(2016年7月号)。

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也同意我的论说,即将发表论文。以后会有更多文章发表。

特此声明。

李兆良

2016年10月25日


附:


《坤輿万国全图》证明明代华人环球大航海。美国国会图书馆明尼苏达州大学图书馆日本东北大学图书馆有高精扫描版可参考。



《天下諸番識貢圖》(1418地图)(我从来不引用,与我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10886.html

上一篇:一派胡言
下一篇:欧洲人何时到北美西部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11 姬扬 田云川 黄安年 徐令予 岳东晓 许培扬 苏德辰 王天一 戴德昌 xiyouxiyou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