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小学低年级数学思维锻炼题

已有 1245 次阅读 2020-7-29 16:11 |个人分类:数学思维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学数学, 感觉题, 思维锻炼

小学低年级数学思维锻炼题

出题者: 南通刘国忠

 2020729

 

1.3你想到了什么?

2.1个苹果加两个苹果你想到了什么?

3.看到2+3=5你想到了什么?

4.看到3+4你想到了什么?

5.看到3+45+2,你想到了什么?

6.看到a=5,b=5.你想到了什么?

7.观察2+5 +3 =7 +32+54 =74,你想到了什么?

8.看到38,你想到了什么?

这样的教学技术是不是很实在?

说教育的人,只是说概念,不说概念的对象,不是呆子就是骗子。

我在基础数学的教育中,提出目标天赋第一的教学,就是素质教育,具体操作就是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

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这个概念还是不小,要落实于最具体的手段(或说是教学技术),保持目的和手段的统一。

为此我归纳出了人的思维创新的本能,就是感觉。记忆和求同的思维过程。这个提出很重要,其意义犹如平几体系中的点和线。

在多次教学实验后,我今天出示一套小学低年级数学的思维教育题。以便让大家检验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的真假优劣。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啊。

家里有上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小孩子,可以很方便的试一试。对初一以下包括初一的学生,都可以试一试。

教学中需要注意的是:

一,家长、老师等教学者,不要有任何的提示和解释;

二,要真诚的鼓励孩子多说,千万不要轻易的否定孩子的思想;

欢迎大家把很具体的教学过程在这里展示出来,我一定会很认真具体的进行分析评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244138.html

上一篇:感觉、记忆和求同
下一篇:小学一年级数学感觉题
收藏 IP: 223.106.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