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9)----搜、搜、搜!

已有 2771 次阅读 2015-7-18 07:23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9)----搜、搜、搜!

武夷山

 

表达闷、闷热、湿热之类意思,有:humid,湿的;close,感觉闷的;oppresive,(闷得)难以忍受的;sticky,闷得人汗淋淋的。

其反义词有:arid,dry,parched。

 

表达滑稽之类意思,有:humorous,幽默的;comic,喜剧的;comical,效果是喜剧性的;funny,可笑的,该词最具一般性,最不正式,可形容一切导致笑的事物;facetious,形容不适时的玩笑;jocose,形容愚蠢的玩笑;jocular,形容不断借玩笑来助兴;droll,逗趣的,着眼于古怪;waggish,以聪明的方式开玩笑,但有不尊重人的含义;witty,开玩笑时表现得更机智。

其反义词有:dull,gloomy,sedate。

 

表达追踪、搜索、探索之类含义,有:hunt,搜寻;track,追踪;sleuth,寻找踪迹的行为,侦查;search,搜索;seek,作为搜索的含义较古老,现在只用于一些固定词组,如seek and find,seek and destroy;explore,探索,目标不定,如探索知识;comb,(像梳头似地)仔细地、彻底搜查;scour,彻底搜索,比comb更有力度;ransack,毛毛糙糙地搜索。

 

表达痛苦、不适之类含义,有:hurt,微小的精神创伤;pain,痛苦,有时含有不值得同情的意味;distress,主观感受上的悲痛;aggrieve,也是悲痛,有时含有小题大做的意思,如a parent deeply aggrieved by his childrens disobedience(由于孩子不听话而大为伤心的父亲);afflict,折磨,长期持续的令人不适的状况。

其反义词有:benefit,comfort,console,sooth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06271.html

上一篇:悼念成思危前理事长
下一篇:[转载]“互联网+”冲击的是没有创新思想的人
收藏 IP: 1.202.81.*| 热度|

5 孙学军 李伟钢 曹聪 钟炳 邱敦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