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树枝乎?树根乎?

已有 3205 次阅读 2014-12-10 16:32 |个人分类:科普小兵|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树枝乎?树根乎?

武夷山

 

2014920日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登了加拿大著名女摄影师Elaine Ling在马达加斯加拍的三张baobab(猴面包树)照片,下面是其中一张。

据阿拉伯人的传说,是魔鬼将这种树倒栽葱式地栽在地里。布基纳法索和坦桑尼亚的民间传说则说,这种树永远在走,于是天神就把它的足形根晾在空中,将其树枝埋在地下,看你再走!津巴布韦的传说是,天神想从这种树身上弄一点汁液出来喝,未能成功,遂大怒,将它翻了个个儿。

猴面包树能长到30米高!每棵树的树干能储存高达10万升的水分,津巴布韦的天神居然弄不出水来,不是邪了门吗?

据碳-14测定,南非的一棵猴面包树已经有1275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49975.html

上一篇:中医只能治慢性病吗?
下一篇:日记摘抄(82)----开始写英语日记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5 陈楷翰 袁海涛 李学宽 陈湘明 杨正瓴 赵美娣 钟炳 陈筝 俞立平 戴德昌 陆俊茜 刘全生 李土荣 biofans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