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2)-- “贪”之种种

已有 3063 次阅读 2014-11-11 07:27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2)-- “贪”之种种

武夷山

 

关于贪婪、占有欲强的形容词:greedy,贪婪的;avaricious,贪得无厌的,几近疯狂的贪欲;gluttonous,贪吃的;stingy,因贪财而小气;miserly,因贪恋窖藏东西而小气;acquisitive,贪得的,指对商品的占有欲,采用的手段或好或坏;rapacious,因贪婪而强夺的;envious和covetous都是贪羡别人有而自己没有,前者较被动,只是艳羡,后者则是觊觎,也许要采取不轨行动了。

其反义词是generous。

 

表示欢迎的各种词:greet,迎迓;welcome,欢迎;hail,对贵宾的欢迎(不过hailing a taxi则是招呼出租车的意思)。

 

表示打招呼的各种词:salute,行礼式的打招呼;address,与谁说话;accost,对陌生人打招呼,通常含有不大友好的意思。

 

表达“合群”或类似意思的各种词:gregarious,合群的,形容人与动物均可;sociable,好交际的,求得熟识的;social,社交的,较正式;outgoing,外向的;affable,好接近的;amiable,友善的,amiable rivalry,友好的竞争;friendly,友好的;cordial,热忱的。

其反义词有:aloof,anti-social,hostile,introverted, retiring, unapproachable, unsociable.

 

表达“悼念”之类意思:grieve,哀悼;mourn,吊唁,比前一个词正式;lament,不是默哀,是出声的悼念。

其反义词有:exult,jubilate,rejoice。

 

表达“烧烤”之类意思:grill,烧烤;roast,烤(大家伙);bake,烘焙;barbecue,烧烤野餐会。

 

表达“咀嚼、咬碎”之类意思:grind,(用牙)磨碎;gnash,咬牙切齿,简直能听见咬牙的声音;chew,咀嚼;masticate,咀嚼且下咽;champ和chomp,都是咀嚼时出声。

相关阅读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0965.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38),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8216.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39),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8870.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40),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20303.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4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4217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42570.html

上一篇:日记摘抄(61)----出勤率高,遭到表扬
下一篇:体育领域的类h指数
收藏 IP: 219.142.241.*| 热度|

5 钟炳 陈湘明 李泳 覃伟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