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1)--“ 抓”亦有道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4-11-9 06:14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系列(41)-- “抓”亦有道

武夷山

 

关于“食客”的各种词:gourmet,美食家,美食;gastronome,懂食物的专家;gourmand,贪食者,专门品尝味道的人;trencherman,食量大的人,胃口好的人;glutton,贪吃者(对吃什么并不讲究,有吃的就行)。

 

关于“图”的形容词:graphic,凡使用视觉手段的工作都可用这个词形容;vivid,鲜艳的,如vivid color,鲜艳的色彩;pictorial,图片的,该词中性,不具有褒贬色彩,如pictorial magazines是画报;picturesque,风景如画的。

 

关于“抓”的各种表达:grasp,紧抓;seize,突然地抓住;grab,也是“抓”,但这个词反映出抓得急躁、匆忙;snatch,猛拽;grip,抓紧的程度超过grasp;clasp,用手或臂去扣住;clutch,防止逃脱而紧扣。

其反义词有:abandon,loose,release,relinquish。

 

表示感谢:grateful和Thankful,前者描述对人的感谢,后者是对命运、机构的感谢;appreciate,感激。

其反义词有:indifferent,ungrateful。

 

“坟墓”的各种表达:grave;tomb,人工做成的墓,可以是地上的或地下的;sepulcher,圣体安置所;mausoleum,陵寝,暗含规模较大的意思;crypt,教堂的地下墓室,可放多个棺椁;vault,墓室;cenotaph,空墓,为遗体在别处的死者立的纪念碑。中文的“义冢”、“衣冠冢”等等译为这个词较易被外国人理解,尽管含义不完全一样。

 

形容“有名”的词:great;reputable,信誉好的,隐含意思是“无错”;illustrious,著名的,指声誉方面,如illustrious poet;notable和noteworthy,前者是确实已经著名的,后者形容的对象也许尚未成名但不容小觑;eminent,形容社会地位或成就的显赫;pre-eminent,eminent的最高级

其反义词有obscure和unknown。

 

相关阅读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0965.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38),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8216.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39),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8870.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40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2030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42174.html

上一篇:基于引用的剽窃检测
下一篇:日记摘抄(60)----牛触电而死
收藏 IP: 219.142.241.*| 热度|

4 钟炳 陈小润 陈湘明 郝炘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