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励孕”歪诗一首

已有 3910 次阅读 2012-3-30 06:56 |个人分类:打油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励“孕”歪诗一首

武夷山

 

十几年前,曾经有一位朋友酷爱孩子,但是总是怀不上。我就胡诌了几句送给这位朋友,加以鼓励。非励志也,乃“励孕”也。

 

自古血脉总相连,为人父母不畏难。

自在放松心如镜,成功多半靠自然。

 

而今我突然觉得,如果把自己心爱的科研成果之逐渐成形视作婴儿的孕育过程,则以上四句也能说得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553251.html

上一篇:庐山真面目,鱼与水(外二则)
下一篇:[转载]天生一个读书人
收藏 IP: 219.142.134.*| 热度|

20 陈湘明 钟炳 刘玉仙 刘艳红 金小伟 鲍海飞 黄晓磊 庄世宇 柏舟 卫军英 郭向云 曹聪 王桂颖 刘波 吴吉良 王鹰 任全娥 俞立平 dulizhi95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