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婴儿性早熟:都是奶瓶惹的祸?

已有 6618 次阅读 2010-8-16 11:44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武夷山

     今天《科技日报》有两则报道。

第一则:第三版,“卫生部表示:婴儿性早熟与食用乳粉无关”。那与什么有关呢?

第二则:第二版,“南非癌症协会呼吁禁用含双酚A塑料奶瓶”。

联系到我下面附的报道,我建议有关部门排查一下,所有性早熟患儿(不仅是最近这一次)用的奶瓶是否含有双酚A

我写过的“双酚A与滴滴涕的共同命运”见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9486

以下报道,敬请关注!

 

新研究发现肥胖与双酚A使女孩性早熟趋势明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081108:52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女孩出现性早熟趋势,青春期明显提前。很多女孩年仅7岁乳房就开始发育。专家认为这一现象可能与饮食及环境中的化学物质破坏荷尔蒙有关。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青少年医学研究部门,近日对12396岁至8岁的女童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3.4%的黑人儿童、14.9%的拉美裔儿童和10.4%的白人儿童,年仅7岁时乳房就开始发育,在8岁女童中的比例则是白人18.3%、黑人42.9%和拉美裔人30.9%。与1997年一项类似研究结果相比,美国儿童的青春期发育大幅提早。

  与1997年一项类似研究结果相比,最新的研究显示有更多黑人和白人女童,更早步入青春期。该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小儿科学》杂志上。

  原因

  肥胖+塑料中的双酚A

  对于导致过早发育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肥胖是其中的主要因素。因为过多的脂肪组织能够催生荷尔蒙的分泌,从而引发人体性特征改变。

  其次,在一些家用产品和杀虫剂中含有诱发内分泌紊乱的化学物质,这些被人体吸收后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一些科学家表示,这可能与用来生产塑料的一种化学物质双酚A有关。

  后果

  易得乳癌 性行为易增多

  女性越来越早熟令人关注,因为有研究显示,女性越早进入青春期,患上乳癌的机会就越高。此外,女孩子太早熟也可能给她们带来困扰,因为她们虽然拥有大人的身材,但心态上还是个小女生,她们未必能够应付得了身体变化所带来的情感和性冲动,也未必懂得如何处理男孩子或男人对她们的性挑逗。

  研究人员还警告称,该问题可能会导致年轻人的性行为增多。而且有些早熟的女孩称自己在学校里经常因此遭到取笑,这给她们带来了心理压力。这些女孩的家长也担心,孩子在适应这些过早到来的身体变化时会遇到很多问题。

  国际台

  女孩性早熟趋势明显

  美国10岁女童患乳腺癌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0岁女童汉娜·鲍威尔20094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随后接受手术,切除了被癌细胞侵袭的左侧乳房。汉娜成为全美最小的乳腺癌患者,之前的病例是16岁。专家称,儿童和青少年患乳腺癌的概率仅有千分之一,而一名10岁女童患上乳腺癌更是罕见。

  新加坡9岁女童当妈妈

  20073月,新加坡一名年仅9岁的富家女与小男友偷尝禁果,结果珠胎暗结,直到怀孕6个月时,父亲才震惊地获知真相,女孩最终被迫生下腹中骨肉,成为新加坡最年轻的小妈妈

  英国13岁女童怀孕

  2006年夏,英国13岁女孩齐兹怀孕,并在14岁生下小孩。英国16岁以下女孩的怀孕率是全欧洲最高的。据今年2月的统计结果显示,最近8年来,英国有超过6万名15岁以下女生怀孕,年仅11岁怀孕的,更多达39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353529.html

上一篇:谈书目选择
下一篇:诚信经济学-真稿费-假发票
收藏 IP: .*| 热度|

31 赵星 王铮 杨学祥 李霞 周少祥 梁进 刘进平 张檀琴 王号 曹聪 杨锁强 钟炳 王修慧 丁甜 吕喆 刘圣林 金小伟 王启云 刘玉仙 张天翼 耿文叶 郭桅 许文婕 侯成亚 鲍海飞 许培扬 武京治 洪坤 刘庆丰 colorfulll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