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域外新书——亲爱的爱因斯坦教授:艾尔伯特.爱因斯坦与孩子们的来往书信(2002)

已有 2971 次阅读 2020-12-19 08:02 |个人分类:书评书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域外新书——亲爱的爱因斯坦教授:艾尔伯特.爱因斯坦与孩子们的来往书信(2002)

(Dear Professor Einstein: Albert Einstein’s Letters to and from Children)编者:Alice Calaprice, 出版社: Prometheus Books,2002年9月出版

武夷山

(发表于2003年3月13日《科学时报 读书周刊》“域外新书”栏目)

 

本书收录了1928-1955年期间世界各地的小朋友给爱因斯坦的60多封书信和他的答复。小朋友们有的索要他的亲笔签名,有的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科学家做祈祷吗?”“你怎么出名的?”“什么东西将太阳和行星保持在天上?”“我想知道天外边是什么。我妈说您能告诉我。”一封信是这么开头的:“这封信我已开了好多次头了,每次又把信纸撕碎。因为你是如此冲明(原信的拼写错误)的人......而我只不过是伊利奥特初级中学7A班的一个十二岁普通女孩儿"。爱因斯坦虽然没空每信必复,但还是抽时间回了很多封信,表现出他对孩子们的伟大爱心。本书编者加拉普里斯女士曾编写过两册《爱因斯坦语录选》,分别于1996和2000年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由专门研究爱因斯坦的学者罗伯特.舒尔曼写引言,由爱因斯坦的孙女艾芙琳.爱因斯坦作序。

 

(武夷山根据网上资料编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63136.html

上一篇:39个国家科学传播的得与失
下一篇:思考未来的10条原理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6 许培扬 杨正瓴 郑永军 范振英 王启云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