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表扬先遣队(高一作文)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19-10-20 07: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表扬先遣队(高一作文)

武夷山

 

先遣队员不简单,两脚飞蹬车轮转。

兵马未动粮草行,去为我们打前站。

 

先遣队员耐辛劳,买菜挑水把饭烧。

晚上还要往外跑,去为我们订油条。

 

先遣队员尽力量,行军胜利有保障。

不日来到九里荒,咱们共把凯歌唱!

 

     赴九里荒途中作

 

    博主今注:高一期间的197411月,我们背着背包,徒步行军250华里,到江苏省盱眙县马坝公社九里荒知青农场去学农,那里有我们的一批在文革前弃考务农的校友学长,包括优秀知青代表方玉。

    先遣队不用徒步行军,他们骑自行车拉着铁锅等炊具、米面等食物,比大部队先行一步,为大家提前做好饭,或联系晚上住宿事宜。我们中学生是没有钱住旅馆的,有一夜是在南京气象学院(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礼堂舞台的地板上打地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02661.html

上一篇:data的早期含义
下一篇:我对一篇稿件的评审意见
收藏 IP: 219.142.146.*| 热度|

2 张忆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