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一封信(初二作文)

已有 1873 次阅读 2019-9-29 07: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封信(初二作文)

武夷山

 

X姐姐:

    您好!我从来没有给您写过信,今天为什么忽然给您写信了呢?因为我对于毛主席所教导的青年应当走与工农相结合道路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最近来了一个飞跃,而您是一个深受贫下中农欢迎的“赤脚医生”,所以我愿意向您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前些日子我们上了“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一课,促使我思考了一些问题。XX恶意污蔑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变相劳改”,丧心病狂地反对和破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伟大革命运动,这恰恰从反面证明了,上山下乡好得很!这是毛主席给革命青年指引的一条金光大道。因此,我决心时刻听从党召唤,同传统的旧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甘愿做一个普通劳动者,用自己劳动的双手为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艰苦奋斗。

    现在同学中轻视农民的倾向很严重,成天就讲“二哥”、“农二”等等,我听了非常反感,经常跟他们争辩几句。他们就没有想到:是谁把他们养到现在?他们每一顿吃的是谁种出来的粮食?养他们的,是慈祥的母亲----党,是人民群众!种粮食的,是无限热爱毛主席、红心铁臂战天地的贫下中农!他们尚没有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丝毫贡献,却把自己看得多么了不起,殊不知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小资产阶级的臭气(过去的我也是这样)!这样的人不经过改造如何接班?!而不与工农结合,世界观怎么可能得到彻底改造?!由此看来,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是反修防修的重要措施,是保证我们党和国家不变颜色的万年大计。这是最根本的一点。

    我还记得,X姐姐您过去是文静瘦弱的中学生,而现在您可称得上是一位粗犷健壮的铁姑娘。您的面孔,总是黑里透红,呈现出青春的活力;您的个子,又高又大,简直不像一个女子。可是您给贫下中农诊病时,满面春风,热情和蔼,照顾病人细致周到,体贴入微,难道不正是一位性情温柔的女青年?!您还经常下田劳动,浑身沾满泥巴。您每天巡回出诊,栉风沐雨,一片红心赤诚献给贫下中农。晚上,您认真攻读马列和毛主席著作,或是阅读您最喜欢看的小说,常常情不自禁地笑出声。闲暇之刻,您钻研技术,精益求精。您的生活,艰苦而有无限的趣味,紧张而又安排得有条不紊。您每天都在为共产主义的大厦添砖加瓦----而这正是我的理想。所以,我要踏着您的脚步走。以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您正是这样做的。为革命多多吃苦,那就会:苦得其所,乐在其中,苦中有乐,其乐无穷。

    已经七点五十五分了,马上我就要听“各地人民广播电台联播节目”,就此搁笔。

                                                 祝您

身体健康!

 

                                              表弟 武夷山上

                                        1973615日晚于灯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99916.html

上一篇:不可复制的成功道路
下一篇:49年前看国庆游行演练,44年前写《国庆颂》作文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5 郑永军 蒋新正 杨正瓴 李学宽 吕璐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