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一封信(初一作文)

已有 2047 次阅读 2019-9-14 06: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封信(初一作文)

武夷山

 

亲爱的妈妈:

    您好!最近车间里工作忙吗?我非常挂念。

    上次给您的信介绍了我的生活情况,这封信谈谈我对这次学农的认识、劳动收获和思想情况。

    我们这次学农,是走毛主席指引的光辉的“五.七”道路----这条革命化的必由之路。过去,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把学生毒害成“脱离劳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精神贵族”,毒害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政治庸人,毒害成为个人名利而奋斗的“官迷”。现在,我们要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执行毛主席制定的教育方针,走与工农兵结合的道路,在劳动中改造思想,培养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也要树立为革命而学的思想,扎扎实实地学习农业生产知识。我们遵照毛主席“五.七”指示到农村去学农,就是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对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一个有力批判。

    到了农场后,我非常想下田劳动,但为了革命需要,我们三组愉快地接受了到食堂帮忙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从十六日下午到二十二日止,我们这支十人“伙头军”都是在食堂参加新鲜的、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劳动。食堂事情多,锻炼了我们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食堂事情烦,锻炼了我们的恒心;食堂劳动累,锻炼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我在食堂里,还从炊事员那儿学到了一些知识,学到了一些革命道理。

    从二十三日开始,我组便离开熟悉的食堂来到了新的天地,开始下田劳动。我看到了农村广阔天地的景色,真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望无垠的田野上,沟渠纵横,碧绿的稻秧神气地挺立在水中;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太阳光从云缝间射出,分外灿烂辉煌。田野里,繁忙的人们都在劳动。水田里,只能看见插秧的人们的后背;田埂上,运秧的人们满挑担子穿梭般来回奔跑。“嘟嘟嘟嘟......”什么声音吓我一跳?原来是“铁牛”在飞快地奔驰。然而,我并不是袖手旁观者,我也是这浩浩荡荡的春耕大军中的一员,我也参加了春耕。

    二十五日,我生平第一次插秧。田里的水比较冷,我下田不禁打了个哆嗦。况且,经常还有可怕的蚂蟥来“骚扰”。只要我身旁有人走过,我身上就要被溅上泥浆,甚至泥浆劈头盖面而来。但我对这些全然不顾,我在专心致志地插秧,我要在劳动中锤炼红心。一天劳动下来,腰酸背痛,头昏眼花,精疲力尽。这时,我才真正地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的含义。

    妈妈,我这次参加学农劳动收获真大啊!提高了路线觉悟,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学到了一些农业生产知识,还增强了劳动观念。回来后,我的学习一定会更加认真,劳动一定会更加踏实。谓予不信?拭目以待。

                                               

                                                                             祝您

身体健康!

 

武夷山上

一九七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97884.html

上一篇:含有autumn的英语名言
下一篇:“文学与自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什么?
收藏 IP: 219.142.145.*| 热度|

10 郑永军 杨正瓴 尤明庆 史晓雷 程少堂 吕健 李学宽 刘钢 刘玉仙 李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