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难得睡一次午觉----日记摘抄818(时在初一)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19-3-22 07: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难得睡一次午觉----日记摘抄818(时在初一)

武夷山

 

1972521 星期日

    今年的夏天,我第一次睡午觉,舒服极了。睡午觉的好处么?从近处说,是为了保证下午的课上起来有精神;从远处说,对身体很有好处,是一辈子的大事。列宁说:“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我何必卡着中午一点点时间干其他事呢?从此我要睡午觉。

 

522 星期一

    今天下午的农基课上,张老师对我们说,要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样子进行农业基础知识的考试,在考试前还将进行一次测验。虽然我平时成绩比较好,但这次考试不能有半点疏忽,复习不能有半点放松,因为毛主席说过;“优势而无准备,不是真正的优势,也没有主动......”这句话是说打仗的,但我若把考试看作打仗,也必须多读读这句话。所以,我仍然要一丝不苟地、认真地复习,争取优秀的成绩。

 

523 星期二

    三十年前的今天,延安文艺座谈会闭幕了,毛主席在这会上发表了讲话。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一部伟大的文献,它制定了无产阶级文艺的各项方针、政策,强调革命文艺为工农兵服务。在毛主席革命文艺路线指引下,现在正掀起创作热潮。《解放军文艺》复刊了!有几篇写得是非常好的,我要多读几遍这些文章。

 

524 星期二

    今天下午传达了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纪要、国家体委关于当前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几点意见、廖青山同志在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的发言以及省、市分别召开的贯彻《纪要》精神座谈会的纪要。中国现在体育项目许多都很差,过去我是不知道的。省、市现在都号召我们落实《纪要》精神,为革命锻炼身体,提高技术水平。听了传达报告后,热血沸腾,身上突然来了劲,好像马上就要冲出教室比赛,创造新纪录,为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为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民族争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8913.html

上一篇:参观华盛顿市垃圾焚化厂----驻美生活掠影19(家书摘抄)
下一篇:剑桥哲学学会的历史功绩
收藏 IP: 219.142.247.*| 热度|

9 魏焱明 刘立 张忆文 郑永军 宁利中 钟炳 刘玉仙 段煦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