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第一次见到电视机----日记摘抄809(时在初一,首次下乡学农)

已有 1812 次阅读 2019-2-21 07: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一次见到电视机----日记摘抄809(时在初一,首次下乡学农)

武夷山

 

1972426 星期三

(1)    今天收到妈妈信,妈妈叫我要坚强,

我保证,做硬汉,哪管狂风与恶浪!

(2)    我们即将比外语,中午预习精神抖,

态度严肃又认真,来日方显好身手。

(3)    晚上就要来表演,把毛泽东思想来宣传。

我要做个多面手,各个方面齐发展!

 

427日星期四

    今天上午听了大学生、原插队句容知识青年孙瑞才作的报告。我做了详细的记录,受到不少教育。最主要学他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老老实实,勤勤恳恳。

    昨天晚上我第一次看电视,很高兴。根据记忆,作电视机外形草图如下:

(图略)

 

428 星期五

    今天下午,南京军区雷达兵部队驻此地农场雷达连黄指导员给我们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他非常虚心,反复说要向我们学习。而每当他举起右手敬军礼、表现得非常谦逊时,鼓掌的声音便像打雷一样。黄指导员讲了几点,一、军队是在什么情况下诞生的,二、我军怎样执行毛主席建军路线;三、本连小李怎样勤勤恳恳为党工作以及怎样发扬艰苦朴素光荣革命传统的。都使我受到不少教育。我平时还蛮以为自己懂的不算少,实际上正如毛主席所批评的,只有半桶水,却偏要淌得很,今天黄指导员讲了一些革命历史上的事情,我还全然不晓。以后要加把油好好学习政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63326.html

上一篇:柯达、施乐真的那么愚蠢吗?
下一篇:[转载]戏曲界名伶在1949:旧戏剧 新中国
收藏 IP: 219.142.246.*| 热度|

2 钟炳 刘玉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