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关于SCI论文篇均成本的讨论----清点整理自己写过的评论(115)

已有 3087 次阅读 2018-2-6 07:00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SCI论文篇均成本的一点讨论----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115)

武夷山

 

对陆绮“行为的遗传” 的评论:

    如果鼠妈妈对鼠宝宝舔舐梳毛更多,那么鼠宝宝糖皮质激素受体DNA上的甲基化就会减少
    会不会,舔舐梳毛与后者并非因果关系?是X因子导致鼠妈妈喜欢舔舐梳毛,那么X才是真正原因。若X因子是遗传的,就得到了解释。
    好比若孩子喜欢舔墙皮,后来发现孩子贫血,并非舔墙皮导致贫血,而是:舔墙皮表明孩子可能缺铁缺锌等微量元素。
    外行的瞎想。 

博主回复(2017-4-1 08:58):鼠妈妈的舔舐代表了照顾和关爱。缺少母爱的小孩子,精神状态处于应激状态,会影响到涉及情绪神经环路的发育。这个是很直接的因果关系。不是先后关系 

 

对刘明“我以这样的方式向曾经的自己致敬!” 的评论:

     用科研人员的思维去做经营,做管理,做企业!这是我对在企业工作的所有在职研究生的告诫。凡是听进我的话的,发展得都还不错。 

博主回复(2017-5-8 17:38): 谢谢武老师,一般而言,步入工业社会后,感觉研究思维和企业的思维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会按照自己的本心去验证一下科研思维是否适合。我目前接触很多的生物3D打印的厂家 ,技术好的,不一定市场做的好 ,而且,企业技术的服务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太过于学术的,反倒受众太小,不利于推广,所以,才会,针对终端客户,经销商,销售个体等等有不同的讲座要点。反正做公司的老大们,有的偏好技术,不懂管理,有的偏于产品,不同营销,有的善于营销,却不重视技术的,很多,不知道哪一家会最后笑傲江湖。 

 

对曾泳春“胭脂1”的评论:

    我想起来一个美国幽默(真事):某航空公司规定,女雇员上班必须化妆。某人没有化妆,以违规之名被解聘。男员工们十分同情她,于是第二天所有男员工都化了妆来上班。 

 

对冯大诚“美丽的红槐花,刺槐和槐” 的评论:

    冯老师,我2006年对老槐树作为集散地的说法表示怀疑,2009年写了篇博文稍稍点了一下,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208408.html,受到一些攻击。 

博主回复(2017-4-30 08:49):大作拜读,见仁见智。
元末战争加灾荒(大兵和凶年相关),人口减少,移民是实,山西移民各处,历史有记载。但是,一定要到洪洞县去集合?比如,记载中有晋东北去河北的,还需要拖家带口先到洪洞县?
我估计,有一部分是在洪洞县集合然后发送的(官府需要清点人数),但不会都如此。
同时,江南亦移民江北,我估计也是一部分在苏州阊门集合发送。不可能全部在那里出发。 

 

对刘立“中国基础研究2.5-5万经费生产出一篇SCI论文?”的评论: 

    这个算法肯定不对。因为能拿到自科基金的单位,多数还从其他渠道拿经费(973、863等),无法区分这些单位所发的论文,哪些是自科基金资助的,哪些是其他经费支持的。事实上,是多种经费混用养了队伍,混养的队伍写了论文。 

博主回复(2017-4-30 08:52):谢谢武老师的insightful comment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98605.html

上一篇:珍娜·莱文:左手天体物理,右手文化艺术
下一篇:数学家记录数学家轶事
收藏 IP: 1.202.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