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老朋友的新作为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17-10-1 18:54 |个人分类:东鳞西爪|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朋友的新作为

武夷山

 

     节日无事,在百度上输入久未联系的老朋友“尚珠丽”的名字,看看她有没有什么新动向。发现以下两条消息,是三年前的:


【今日文化沙龙】长城脚下的绿色生态 已结束

时间:2014年11月08日 周六 15:00-16:30

地点: 北京 朝阳区 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

费用:   免费

类型:  讲座

 

活动详情

    大约20年前,移居中国北京的萨洋和唐亮与村民李凤全在长城邂逅,这使他们在慕田峪村收获了一所农民的老房子。2005年,萨洋和唐亮搬家至此,与此同时,村支书李连亭鼓励他们为社区造福。于是,与老朋友尚珠丽和王培明一起,他们租用了慕田峪村废弃的小学并将其改建为一所餐厅和艺术玻璃工作室。 

    我们雇佣当地人,种植自己的农产品,改建现存的建筑并二次利用材料,遵守可持续运营准则。我们信赖小型项目,支持当地企业,主要消费新鲜的本地食材制作的食品。我们不会驱逐当地居民,而是力求做一个好邻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立志在循序渐进中成长。 

    本次活动,我们将循着“小园”的绿色足迹一起来聊一聊这间绿色艺术空间的成功项目及他们当下正在努力追求的生态计划。 

嘉宾 
    
尚珠丽出生长大在美国麻州西部的霄本村。她1978年毕业于麻州州立大学的中文系和文学系,毕业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继续深造。从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 

    
尚珠丽是慕田峪小园 的合伙人之一。小园餐厅原是在1995年被废弃的慕田峪小学,在2006年重新改装成餐厅和艺术玻璃工作室。由2010瓦厂改造的出租别墅具体环保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尚珠丽尝试将慕田峪村与她美国家乡霄本村建立姊妹村关系(第一个美国村和中国村的正式姊妹村),相互学习进步。自从2007年6月的第一次尝试,直到现在两个小村仍关系紧密。 

合作方 
    点废成绿是一个通过艺术来提高人们环保意识的公共平台。点废成绿鼓励艺术家、社会组织和个人为北京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庆祝那些有创意,有环保意识,积极向上的项目和作品而设计的。

 

    第二条消息:

 

走进APEC举办地北京怀柔国际文化村

发布时间:2014-11-05 13:45:00   来源:人民网  

摘要: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国际文化村背靠慕田峪长城,由北沟、田仙裕、辛营、慕田峪四个村组成。从2006年开始,这里陆续吸引了30户“洋村民”在此定居、创业。据北沟村负责人王全介绍,“洋村民”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他们大都在中国工作、生活了数十年,酷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光。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8年前,美国人尚珠丽(中)等人把怀柔北沟村公路旁边的农家小院改造为“小庐面”餐馆。图为尚珠丽在“小庐面”餐馆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史元丰 摄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国际文化村背靠慕田峪长城,由北沟、田仙裕、辛营、慕田峪四个村组成。从2006年开始,这里陆续吸引了30户“洋村民”在此定居、创业。据北沟村负责人王全介绍,“洋村民”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他们大都在中国工作、生活了数十年,酷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光。2006年,美国人萨洋等人在慕田峪村把闲置的小学校舍改造为“小园餐厅”。图为“小园餐厅”外景。 中新社发 史元丰 摄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国际文化村背靠慕田峪长城,由北沟、田仙裕、辛营、慕田峪四个村组成。从2006年开始,这里陆续吸引了30户“洋村民”在此定居、创业。据北沟村负责人王全介绍,“洋村民”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他们大都在中国工作、生活了数十年,酷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光。瓦厂酒店是由美国人萨洋和他的美籍华人妻子唐亮、美国人尚珠丽和他的美籍华人丈夫王培明四人合伙开办的,他们在这里还拥有两家餐厅“小园餐厅”和“小庐面”以及农副产业。他们是第一批来北沟村定居、创业的“洋村民”。图为中外记者用镜头拍摄由废弃琉璃瓦厂改造而成的瓦厂酒店。 中新社发 史元丰 摄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国际文化村背靠慕田峪长城,由北沟、田仙裕、辛营、慕田峪四个村组成。从2006年开始,这里陆续吸引了30户“洋村民”在此定居、创业。据北沟村负责人王全介绍,“洋村民”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他们大都在中国工作、生活了数十年,酷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光。2006年,美国人尚珠丽(左一)、唐亮、萨洋、王培明在北沟村把闲置的小学校舍改造为“小园餐厅”;又把校舍旁的村粮库改为“小园玻璃”艺术作坊。图为11月4日,尚珠丽向中外记者展示今年3月曾经作为“国礼”送给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妙音酒杯”。 中新社发 史元丰 摄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地的北京怀柔,11月4日,迎来了20余位APEC中外参会记者聚焦于此,集体采访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国际文化村。国际文化村背靠慕田峪长城,由北沟、田仙裕、辛营、慕田峪四个村组成。从2006年开始,这里陆续吸引了30户“洋村民”在此定居、创业。据北沟村负责人王全介绍,“洋村民”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他们大都在中国工作、生活了数十年,酷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光。瓦厂酒店是由美国人萨洋(右一)和他的美籍华人太太唐亮(右二)、尚珠丽(右三)和他的美籍华人老公王培明四人合伙开办的,他们在这里还拥有两家餐厅“小园餐厅”和“小庐面”以及农副产业。他们是第一批到怀柔北沟村定居、创业的“洋村民”。 中新社发 史元丰 摄

 博主:为老朋友的新作为而高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78679.html

上一篇:博友为一个词的译法献计献策----日记摘抄584
下一篇:在空间里读取时间
收藏 IP: 1.202.78.*| 热度|

13 刘玉仙 陈楷翰 刘钢 孟津 李颖业 徐令予 鲍博 卫军英 朱晓刚 梅卫平 蒋永华 杨正瓴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