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计算机软件技术人才的五大新兴供应源 精选

已有 10885 次阅读 2017-7-12 06:34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计算机软件技术人才的五大新兴聚集地

武夷山

美国城市土地学会网站2017年7月5日发表Brett Widness文章,Five Places U.S. Employers Are Finding New Tech Talent(美国雇主寻募技术人才的5个地方)。

旧金山-圣何塞走廊等地是众所周知的技术人才聚集地,本文介绍的是5个新兴的计算机软件人才聚集地。

奥尔巴尼。纽约州的首府,在伦斯勒理工学院和StateUniversity of New York Polytechnic Institute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的支持下,该市一直在建设“技术谷”,加之该市还有一些财富500强公司入驻,使得奥尔巴尼成为全国计算机程序员次最密集的都市区。迄至2016年,该市有5880名程序员,其平均年薪为7.6万美元。

圣克拉门托。由于离旧金山湾区不远,该市成为想享受相对便宜住房的编程人才的聚集地。此处有1.1万名程序员,其平均年薪约8.4万美元。这里的工资水平约比旧金山湾区低21%,写字楼租金要低很多,所以,湾区的一些公司愿意北移。

哥伦布。俄亥俄州立大学所在地,该市还驻扎了不少公司的总部,使得此地聚集了1.1万名程序员,数量可与圣克拉门托相比,但工资水平不那么高,所以对于企业老板很有吸引力。另外,在前不久美国运输部组织的智慧城市竞赛中,哥伦布市成为胜者。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该市生活质量很高,拥有的软件开发员数量和薪资水平同波尔得市大致相当(波尔得市拥有6000名软件开发员),但该市商用空间的成本只有波尔得的一半。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分校是软件开发人才重要供应源,洛克希德马丁等好几家军工企业都入驻本市。

麦迪逊。有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作为支撑,还有Sector67(致力于下一代技术开发的一家非营利机构)的助阵,该市的软件开发员集聚程度很高。尽管绝对人数不算多,不到9000人,但该市软件开发员的集中度在全国能排到第十。这里的薪资水平要比硅谷低40%,所以对于软件开发公司应很有吸引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65829.html

上一篇:作为博物学家的梭罗
下一篇:本院诚聘博士后!
收藏 IP: 123.124.131.*| 热度|

16 罗汉江 蒋迅 吴云鹏 张莹 俞立平 徐令予 强涛 杨正瓴 吕喆 魏瑞斌 李毅伟 shenlu xlsd aliala zjzhaokeqin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