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30年前在驻美使馆科技处工作期间的一些胡思乱想

已有 3388 次阅读 2017-1-22 07:32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30年前在驻美使馆科技处工作期间的一些胡思乱想

武夷山

 

    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于是在本子上记了下来。现在,想法越来越少,或者只是想一想而已,不屑于记下来。下面是当年在驻美使馆科技处工作期间的一些零星想法。

 

19871027

    公开与内部结合起来。很多调研材料其实可以寄回去公开发表。

 

198711

    也可以考虑,不在驻外使领馆设专门的科技处,而像某些国家一样设立农业参赞之类的职务,这样才易于技贸结合。台湾生产的胡桃钳在美国市场上大量出售(99美分就能买到)。中国大陆生产不了这样的产品吗?还是没人抓吧。

 

19871125

    情报所可以搞与人大报刊影印资料类似的东西,专门做分专题的译文。

 

1988219

    应当生产能照各种形状照片的相机。

    今注:意思是,取景时,就可以将欲摄取之景放在一个圆形、椭圆形、菱形等不同形状的框子内,而不单单是长方形的取景框。

 

198833

    有人说,具有轻功的人在发功的时候,在磅秤上的体重读数只有几公斤。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让他上天平会怎么样呢?

 

1988312

    在浏览《人体特异功能研究》19851-12月合刊的时候想到:

    关于特异书写,应当做一个根本不提供笔的实验,看看是什么结果。

 

198841

    《道德经》第五十章:

   “盖闻善摄生者,路行不遇兕虎,入军不被甲兵;兕无所投其角,虎无所措其爪,兵无所容其刃。夫何故也?以其无死地焉。”

    这也可能说的是气功。

   《庄子 达生》:

    “至人潜行不窒,蹈火不热,行乎万物之上而不栗”。

    特异功能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29159.html

上一篇:幽怨与sad----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52)
下一篇:美国历任总统就职前做过什么?离任后做了什么?
收藏 IP: 1.202.84.*| 热度|

6 钟炳 李竞 徐令予 彭真明 宁利中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