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长远地看,投机是取不到巧的----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43

已有 4072 次阅读 2016-12-9 06:47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长远地看,投机是取不到巧的----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43)

武夷山

 

对何裕民“部分癌症自行消失令人困惑”的评论: 

    “不如不早期发现,也许,早期癌在体内被自我限制不发展了,很长时间不致命,一去动它,反而捅了马蜂窝".经常是这麽回事,正如疯狗别惹一样。不惹它,它在那里睡懒觉,不一定攻击你。 

 

对李泳《中国古代的“人生几何学”》的评论: 

    天涯若比邻,也是谈距离的。
博主回复:哈,谢武老师提醒!我想想看怎么把这一点加进去。

 

对陆绮“就让‘优秀学生’去免试吧,我们老老实实高考”的评论: 

    老朽(倚老卖老一点,尽管不算太老)也从来没有丝毫作弊行为,而且连作弊的想法(活动活动心眼)都没有。据说,有如此清洁记录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我永远会把这样的人引为同道。
陆绮博主回复:武夷山老师,您连作弊的想法都没有这一点是很令人佩服的。
我也试过做实验的时候投机取巧一点,但是过了几天,心里原来越不踏实,还是全部推倒从头再来重做一遍。所以日子久了,也就‘被迫’不再投机取巧了,因为自己知道,唯一后果是重来。又何必呢? 

    本博主再评:长远地看,投机是取不到巧的。有个别人运气好,一辈子搞投机取巧居然官运亨通或“学”运亨通,其劣行未被察觉,那他们必然将这样的行为、态度、习性传给下一代,于是,下一代很可能就栽了。老百姓说这是“果报”。其实不需要用果报来解释。投机是不可能获得长远利益的,无论在股市还是在职场,其理一也。 

 

对李泳“宇宙是一条没有尾巴的蛇”的评论: 

    地球上有国际日期变更线,会不会以后物理学上搞出个类似的东西,这样就不会自己咬自己尾巴了。
博主回复:如果真能找到那样的界线,让蛇把尾巴吐出来,物理学的面目大概就不一样了。现在还看不出什么苗头,等明年LHC能带来什么吧。 

 

对梁进“送别偶感”的评论: 

    写出这么好的文章的人,即使离开了,谁能忘呢?学学王宝山拆字:人为什么有情?因为心是青的(青是生命的象征)。若心是白的,就真的赤条条无牵挂了,可是,那是很可怕的(白心为怕)。
博主回复:记憶吧,只要心有意。 

 

对徐鸿儒“新律诗刍议”的评论: 

    如果今人写诗,“斜”字只能按照“Xia"音去处理,那就真的走上邪路了。把“邪”念成“Xie”,那就是斜路,也许是独辟蹊径;把“邪”念成“Xia”,那就是狭路,路越走越窄,则跟随者寡。
博主回复:有道理。 

 

对李泳“旧札新抄(12”的评论: 

    我看《镜花缘》,印象最深的也是君子国,跑堂的曰:三位先生光顾者,莫非饮酒乎?抑用菜乎?......
博主回复:那一篇文字着实有趣之极也乎,想之就好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19579.html

上一篇:分身乏术----日记摘抄533
下一篇:与科学沾边的英语小笑话数则
收藏 IP: 1.202.69.*| 热度|

18 钟炳 杨正瓴 李土荣 张忆文 史晓雷 蔡宁 宁利中 刘全慧 王毅翔 李学宽 李世春 LongLeeLu xlsd loyalSciencefan wgq3867 xqhuang aliala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