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美国FDA利用DNA条码技术鉴别海鲜造假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5-7-26 00: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style, color, 海鲜, 条码技术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针对严重的海鲜造假行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尝试利用DNA条码技术进行鉴别。

   据报道,早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FDA便开始用蛋白质法鉴别海鲜,然而由于方法模式僵化,只能检测标准的样品。由于技术缺陷,美国FDA不得不重新选择鉴定方法。

   2015年6月DNA条码技术获得了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认可,该技术可以在不改变DNA性状的前提下快速检测出产品的DNA。

   将该技术用于海鲜鉴别后,该技术与老式蛋白质法相比,优点在于即使海鲜DNA序列未被系统收录,那么这种海鲜也会被划入相近的类别。

   美国市场上90%的海鲜来源于进口,根据美国近年来的多次调查,美国海鲜中的食品造假行为非常严重,特别是以次充好情况极为普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908271.html

上一篇:上海交大学者发现改变肠道菌群可有效控制儿童遗传性肥胖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第二轮通知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