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毕业季:扬帆起航 逐梦工大

已有 2776 次阅读 2018-6-20 23:2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扬帆起航 逐梦工大

奏响青春华章(在校生篇)

男:多少次漫步校园,将自己浮游天地。

女:多少次站在窗边,将思绪放逐天际。

男: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第一次住进宿舍的无眠;第一次走上学生会竞选台的激动;第一次获得奖学金证书的骄傲…

女:我们在未知中走向成熟,让那些未知的第一次变成了习惯。

合:习惯,原来我们有那么多的习惯。

男:习惯走在上课的路上,三两个同学,有说有笑;习惯等着下课的铃声,你追我赶,奔向食堂;习惯盼着周末的到来,相约结伴,尽情玩闹。

女:然而,当这些习惯开始以倒计时的形式宣告结束,当“再见”和“后会有期”将要变成分别的话语,我们却变得如此的不习惯。

男:将记忆追溯到起点,回首匆匆那年。

女:将现实拉长到未来,展望黄金时代。

男:未来的路很长,此刻的离别必是为了美丽的重逢。

女: 未来的路很苦,但梦想让我们充满力量!

合: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留住你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让又一个青春之旅扬帆起航!

吹响离别号角(毕业生篇)

男:伴着朝露,走进教室,紧紧盯着黑板,希望把老师的每一句话烙印心田。

女:迎着夕阳,漫步校园,纵览每一个角落,想努力把每朵花、每株草镌刻心间。

男:大学的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第一次为登上舞台而悉心准备;第一次为参加科创比赛而绞尽脑汁;第一次为学院的活动忙碌到天明。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轰轰烈烈的来,安安静静的去。每一次都让我们哭着、笑着、成长着。

女:未曾想过,终有一天,那些难忘的第一次也会成为过往。它们,已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在课堂上,悄悄拿出手机,浏览同学们的状态;习惯投身于科研比赛,用几个月的付出换取展现成果的荣光;习惯在考试前夕,彻夜不眠,钻研到天泛白光。

男:这些习惯里有我们最珍贵的回忆!回忆起那年一起唱过的嘹亮军歌,响彻整个校园;回忆起那年一起上过的晚自习,一笔一画刻下流年的印记;

女:回忆起那年一同在青青草地上的嬉闹、奔跑,我们的青春洒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男:今天,在这里我们还要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要向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做最深情的告白:

合:感谢你们,我亲爱的老师。

女: 如今我们将要远离,一张张不舍的照片、一顿顿离别的聚餐却怎么也诉说不尽我们心中的留恋,可离别意味着我们新的人生即将开始,新的航线就在眼前。

合:我们的青春正绽放绚丽的色彩!

为你保驾护航(老师篇)

女:光阴似炬,岁月如梭。曾经早已定格,未来却在继续。我亲爱的孩子们,留下的要学会珍惜,离开的请带上回忆。

男:无论是曾经天真烂漫青涩迷茫的你们,还是如今成熟知性漂亮潇洒的你们,都带给老师无数珍贵的记忆。还清晰的记得,你们第一次上课时好奇的眼神、第一次竞选学生干部那紧张的情绪、第一次军训流淌的汗珠与你们对教官傻傻的崇拜…

女:聆听你们的诉说,如此想来,老师也有很多习惯。习惯早上刚进办公室就能看到整齐的作业本;习惯你们面对难题时疑惑的眼神;习惯在节日里,手机被你们的祝福填满,更习惯每一个有你们欢声笑语的日子。

男:曾经,这里是你们的校园;未来,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你们的避风港湾。无论是学业上遇到困惑,还是职场上遇到难题,请你们记住:老师的电话依旧为你们24小时开机!愿意与你们分享成功,助力前行!

女: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看到更优秀的你们。你们要坚信,终会有一缕曙光,从地平线渐渐升起,折射出万道光芒!

男:同学们,请昂起头,骄傲的走,因为你们是食品人!将知识与自信装进行囊,满怀激情的走向明天的辉煌!老师、母校是助你们成功的坚强后盾,你们永远是食品学院的骄傲,是大连工业大学的骄傲!

在校生女:朝花夕拾存常景,斜倚夕阳忆曾经;

在校生男:婆娑树影舞灵动,门前流水歌伴行;

毕业生女:乍想昨日初来时,却叹今日别离声;

毕业生男:寻觅往昔真情意,动辄心间念故情;

老师女:蓄势待发破长浪,壁立千仞无所惧;

老师男:风华正茂奔四海,手握青春主沉浮;

合:扬帆起航眷母校,逐梦工大铸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120014.html

上一篇:特朗普的惯用手法与商业思维
下一篇:值得考生关注的非985/211院校院士团队博点学科专业
收藏 IP: 210.30.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