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名单出炉!22所高校和65个学科入选

已有 5432 次阅读 2017-1-24 22:3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style, color, 辽宁省

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名单出炉!22所高校和65个学科入选!
日前,《辽宁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其中确定了22所“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含2所部属高校)和65个重点建设“一流学科”。同时明确每五年为一个实施周期,从2017年开始启动第一轮建设。

根据辽宁省双一流方案,到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为冲击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5所省属高校进入全国高水平大学行列,5所进入行业领先研究应用型大学行列,5所成为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5个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30个左右学科达到全国一流水平,50个左右学科形成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起到支撑作用的优势特色学科。

从入选辽宁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来看,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大学成为最大赢家,两所高校均入选了世界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一流学科数也分别达到13个和9个。除了这两所原985高校外,其余20所高校入选了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而入选一流学科数方面,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5所高校各入选4个,表现不俗。其余高校入选一流学科数均在4个以下。下面来看看辽宁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详细名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029729.html

上一篇:中成药新规征求意见:不能出现“速效”等字眼
下一篇:教育中的七把刀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