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小流 , 无以成江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chaoliang

博文

GDSC---肿瘤药物敏感性基因组学数据库

已有 6187 次阅读 2021-11-22 21:16 |个人分类:【数据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DSC(Genomics of Drug Sensitivity in Cancer):
https://www.cancerrxgene.org/
GDSC提供免费公开的肿瘤治疗基因组数据,致力于发现潜在的肿瘤治疗靶点以改善肿瘤治疗,是全球最大的同类型公共数据库。
11.jpg

GDSC数据库支持化合物(药物)细胞系癌基因三种检索方式。化合物的相关信息由行业、学术合作伙伴或供应商处获取;癌基因组突变信息来自COSMIC数据库。

GDSC目前提供两个数据集:GDSC1是该网站上可用的原始数据集(2009-2015年间收集)的扩展。而GDSC2则基于改进的技术、设备和程序等所得的最新的数据(2015-至今)。例如:GDSC1使用DNA染料(Syto60),而GDSC2使用代谢测定法(Resazurin / CellTiter-Glo)来确定细胞活力。

GDSC2中已经重复了许多来自GDSC1的实验,官方建议使用GDSC2!【但实际选哪个用,由你自己决定,实际上有些基因的数据在GDSC1中有,在GDSC2中则不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09670-1313529.html

上一篇:抗生素耐药数据库
下一篇:AureoWiki---金黄色葡萄球菌研究和注释数据库
收藏 IP: 36.44.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