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rt2

博文

为什么要挺王石

已有 4157 次阅读 2016-6-27 14:17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幸我在万科工作过,见识过名企的管理和大牛们的工作方法和风格,受益匪浅。


现在是个浮躁的年代,一个品牌养活了不知道多少山寨产品(太多太多)。


而山寨实力越来越强,一直惦记着品牌,瞅个空挡,一举干掉了品牌。


品牌是本,山寨是末。就像农业是本,商业是末一样;跟商业是本,资本是末一样;跟产品是本,销售是末一样;跟骨干是本,领导是末一样;没有了本,后面就没有了依附,作鸟兽散。

名企都是和名人联系在一起,和大老板关系极大,甚至大老板的个人风格就是一个名企的企业风格。你能想象没有了任正非的华为么,没有了马云的阿里巴巴和淘宝么,没有了王石的万科么?


能想象得到,就是山寨的万科华为淘宝,没有灵魂的空壳,虽然也叫这个名字,看上去似乎也挺繁荣。


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现在华润和宝能联手发动的这场“驱王运动”,真是中国企业史上的一个悲剧。因为你在这次事件中看不到任何和进步、负责有关的行动,就是一次赤裸裸的掠夺。-------我觉得很对


俏江南已经被资本运作玩死了,万科如果也被玩死,接下来马云同学要小心了,你的股份太少,用不了多久也会被资本赶出局;再接下来就是华为了,虽然任正非没有上市,但是一定也会被游资惦记着,在找你华为的空档。不知道那来那么多资本(有外国资本?),反正玩死这些品牌名企是目标。


没有了这些脚踏实地做事的,安分守己发展的名企,中国的商业帝国就会和一群苍蝇似得轰的一下无所倚靠。李嘉诚不是卷着从大陆赚来的巨量资本跑了么!


不怕贼偷,也不怕贼惦记,就怕贼转正。


王石任正非马云等这些大佬们是应该归到珍稀保护类,要重点保护,因为他们才是民族的脊梁。

保护大佬,匹夫有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00885-987086.html

上一篇:皇帝的新衣
下一篇:心经里的“舍利子”可能是标点符号的作用
收藏 IP: 112.97.55.*|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