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老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oxys

博文

在德中国留学生的素质

已有 6967 次阅读 2009-11-24 04: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都知道在德国很少有人丢过自行车,随便买一条廉价的链子锁把车子锁住,然后放在路边,任凭风吹雨打,过几天去看,还在哪儿.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我讲一个新的:

周一晚上在公共教室准备上德语课,德语老师见她桌子上放了一个电子词典,拿起来问"谁的?", "可能是上一节课谁落下的". 正说着, 恰好有一个波兰妹回来拿她的衣服,问说不是。德语课下课的时候,我瞄了一眼,“快易典”,无疑是中国学生用的。我想老是放在教室也不是好办法,还不如自己回去在本地的bbs发帖问一下。刚好另一个中国学生提醒我是不是另外一个中国mm的,今天没来。我随即给德语老师申请我来处理。回到公寓qq,还真一一对上了。这个MM上周三下课时比较仓促落下了。她说感谢我,我想说但是没说“应当感谢这个地方良好的社会风气”。时隔一周,这个教室肯定上了好几次课了,每一节课都有中国学生,尽然没有中国冒领,看来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素质还真不错。近朱者赤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78-273405.html

上一篇:成为牛顿那样的大师并不困难,看看这些路边苹果树就知道了
下一篇:藏富于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