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成龙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atcl 博客主题:超深盆地调水增雨,改变气候改善生态,造福中华造福全人类。

博文

诚邀专家特别是气象专家严格审查《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

已有 1932 次阅读 2021-5-27 18:45 |个人分类:博客导读和总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诚邀专家特别是气象专家

严格审查《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社会大众包括气象专家自己都认为跨流域调水工程与气象气候的关系不大,这个认识的直接后果就是气象专家很少参与跨流域调水工程的研究,致使气象专家在谋划跨流域调水工程方面缺位,社会大众很难听到气象专家在这方面的观点看法,例如,几乎听不到气象专家关于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大西线工程的观点看法。气象专家在这方面的缺位,必然导致其它专家的越位,缺位和越位都是反常状态,我们应该尽早改变这种反常状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在《专栏7  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中明确指出(请参阅http://www.12371.cn/2021/03/13/ARTI1615598751923816.shtml):“推动南水北调东中线后续工程建设,深化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论证”。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中线工程已经竣工运行多年,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正在深化方案比选的论证。如果气象专家像往常一样,这次仍然不参与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大西线工程的研究,那最终实施的南水北调西线、大西线工程方案,就不可能考虑气象气候方面的任何问题,那就有可能走弯路甚至走很大的弯路,那对国家的发展就非常不利。因此,气象专家应该主动参与西部南水北调工程(即南水北调西线、大西线工程)的研究。

 

我的《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就是跨流域调水工程对西北降水影响的研究,气象专家审查这本书稿,对他们参与西部南水北调工程的研究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可能有比较大的启发作用。《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非常愿意接受专家特别是气象专家的严格审查,诚邀专家特别是气象专家严格审查这本书稿。


愿意严格审查《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的专家,请您与我联系,以便我把《超深盆地调水增雨初步研究》的电子版发给您,请您审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58267-1288482.html

上一篇:对意欲抄袭剽窃者的忠告
下一篇:关于《超深盆地调水增雨的示意图》的说明
收藏 IP: 113.76.171.*| 热度|

12 张学文 刘山亮 尤明庆 钱大鹏 李俊臻 孙颉 李务伦 杨正瓴 范振英 宁利中 晏成和 樊晓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