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333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333cn

博文

牛熊市中血液制品企业股价的起起落落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5-7-25 20: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5年,全民总动员,无论是否看不看得懂K线图,抑或是财务报表,周边的人似乎没有不进入这轮股海冲浪的。我所在的公司是家上市公司,所以公司员工业余炒炒股,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依稀记得2013年10月上海的那场台风骤雨,我们公司的生产车间被淹。但如此大的事件似乎未对资本市场造成任何影响,我们公司的股价随着我们公司并购了2家规模小一些的血制品企业后,开始节节攀升。如此同时,全国股市也进入亢奋之中。

5,19,之后的股灾,让很多企业的股价从巅峰状态直接自由落体,跌回到原点。出人意外的是,我们公司的股价,并未下跌多少,反而逆市上涨。一时间,朋友们说,你们公司真是抗跌啊。其他上市的血液制品公司如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在这次股灾中,虽未能幸免,但反弹依旧相对其他行业早,幅度大。

我不是很懂经济,我也解释不了公司业绩与股价之间的管理。只能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比较令人安心的是,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还是一如既往的优质。烦恼的是,担心朋友找我帮忙买我们公司的药品。要知道,我们公司的产品由于一直供不应求,原来的员工福利(内部排队预定)在去年被取消,连我们公司高管生病需要用,都没有办法从公司途径拿到。只能和大家一样从市场上购买。买不买的到,全看运气。

也许正是这样的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以致于我们公司的股价一直持续走强。

股灾之后,大家还有胆量投资吗?

股灾之后,生老病死,依旧如常,该出手还是要出手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57546-908222.html

上一篇:永远学习的医药人
收藏 IP: 180.15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