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花朝节”赏花

已有 2560 次阅读 2014-12-11 08:5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杭州, 花朝节

春天,被人们称为杭州最美丽的时节。其实,除了西湖边醉人的春色让游人流连忘返之外,杭州还有不少景致值得大家细细品味。2013杭州·西溪湿地(非诚勿扰拍摄地)--花朝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5日举行。

2013年4月11日下午我和我们毕业的学生一起离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来到了西溪湿地--“花朝节”赏花。

“花朝月夜动春心,谁忍相思不相见”。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怎能屏住内心那份蠢蠢欲动,不去看一看大千世界的花花世界。西溪花朝节上杜鹃、牡丹,薰衣草,还有鲁冰花、向日葵草、月季等呈现一片幸福的花海。

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对“两堤两口”即绿堤、福堤、湿地东入口、周家村主入口进行精心布置,特别是在绿堤将展现“海棠之语、琼花之魅展区、百合之美、牡丹之韵、杜鹃之意、油菜之灿、芳香园、薰衣草花海、西溪问茶茶座”九大特色花卉展区。整个花朝节花卉品种达到550多个,570个花色。其中木本花卉89个品种,草花地被92个品种,芳香园内花卉品种达465个。

花朝节的意义已不再是赏花这么简单,在繁花中,在春日里,分享自己对于生活的体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50126.html

上一篇:游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下一篇:清晨,西湖边漫步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3 李学宽 张晓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