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西藏行--高原红壤

已有 3005 次阅读 2014-11-14 09:0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行

在西藏昌都地区,随处可见那些泛着红色或偏红棕色、紫红色色泽的山地或土壤,让人迷醉不已。放眼望去,深蓝天幕下的沟壑红得无比灿烂!这就是昌都最惊艳丹霞。

出芒康县城往昌都一路行走317国道,藏东南红土地的脆弱与壮美便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眼前。说它脆弱,一条细小的河流,就能把两岸的山体冲刷出巨大的沟壑,成为永恒的伤痕;说它壮美,远处近处的山体在远古的造山运动中,在地表深处炽热岩浆的作用下,一层层不同色彩的岩石就此点缀在红色的山体中,令人惊叹。

沿着红山脉,随处可见的红,东起芒康,经左贡、昌都镇,西至洛隆、丁青、边坝,昌都各县无处不红。偶有几处落脚,都是难忘的体验。那些泛着红色或偏红棕色、紫红色色泽的山地或土壤,迷醉了我的双眼。到了昌都地区最西北端的丁青县境内,山体开始呈现出成片的橙红、棕红、殷红等红色素……红土地,就这样孕育出高原上少有的丹霞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43315.html

上一篇:西藏行--高原牧场
下一篇:西藏行—“藏东明珠”昌都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齐国臣 刘光银 李东风 李学宽 戴德昌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