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亚东行之一羊卓雍措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14-11-6 08:1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行

我们驱车离开江孜县,进浪卡子县后不久,就可以见到羊卓雍湖和远处峻峭的宁金抗沙峰。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贡嘎县之间,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250公里,距拉萨不到100公里。

   沿湖有一段很长的公路,我们在此停车驻足,徒步走近美丽的羊湖,感受她的妩媚与恬静。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41464.html

上一篇:亚东行之--卡若拉冰川
下一篇:又到金秋品蟹时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李学宽 齐国臣 戴德昌 杨正瓴 yalebulldo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