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圆明园里的-大苇莺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21-9-10 08:0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苇莺(学名:Acrocephalus arundinaceus):为鹟科苇莺属的鸟类。常栖匿于河边或湖畔的苇丛间,有时也飞至附近的树上。在繁殖时期,常高踞巢附近的芦苇顶端及树枝上,高声鸣叫。鸣声富于音韵,颇为动听。性十分机警。主食昆虫。该物种分布在从欧洲到中亚的广大地区,其模式产地在北欧波兰北部的格但斯克。

  种群现状:该物种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分布区域或波动范围小于20000平方公里,栖息地质量,种群规模,分布区域碎片化),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保护级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本鸟类照片来源于我朋友:广西大学黄钧教授2021年06月25日拍摄于北京圆明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03586.html

上一篇:学拍小昆虫(8)
下一篇:学拍小昆虫(9)
收藏 IP: 113.57.95.*| 热度|

10 刁承泰 李宏翰 刘钢 李学宽 徐长庆 郑永军 范振英 张晓良 宁利中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