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世外桃源--漫川古镇

已有 1974 次阅读 2020-12-20 08:2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20年12月13日晚上,吃过晚餐后由于下雪担心路不好走,所以我们连夜开车离开杨陵,过西安、走秦岭来到漫川古镇住宿,14日早餐后逛古镇。

 漫川关古镇,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东南,北距县城203省道96公里,福银高速公路距县城仅47公里,南距郧西县上津镇15公里,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该镇历史悠久,春秋时为蛮子国;战国时楚至方城经此通过,秦楚分界碑今还尚在;南宋时,是宋金双方反复争夺的迂回战场。明清两代,这里水运发达。药材资源丰富,形成了以薯芋为主,其它中药材品种合理配置的中药材产业带,种植面积达2.15万亩。域内名胜古迹众多。清光绪十二年修建的骡帮会馆,为四水归堂式清代砖木建筑,建筑工艺别具一格,属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代曾发生过关系到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漫川关战役。

 古镇地跨陕鄂两省,为陕西东南首镇,素有“朝秦暮楚”之说。现存文物古迹有骡帮会馆、北会馆、武昌会馆、千佛洞、蛮王洞、乔村古文化遗址等,占地约35000平方米,是陕西省保留最完整、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尤其骡帮会馆双戏楼结构严谨,飞檐斗拱、雕梁画栋,气势恢宏,对研究我国明清建筑艺术具有很高价值,已连同乔村古文化遗址被陕西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7月19日,漫川关镇被授予"陕西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63273.html

上一篇:去武功古镇品美食
下一篇:鄂西北边陲的上津古城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郑永军 姚伟 蒋力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