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七夕之夜,品桃花醉酒.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0-8-26 10:0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节气, 美酒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气温暖,草木飘香,这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

    2020年8月25日夜(七夕节),我邀请几位同学(有男有女)来到家附近的一小酒馆,叙友情、品美酒(桃花醉酒)。 

    桃花醉酒顾名思义就是于桃花相关的酒,古人尝尝以桃花喻人,以桃花意情,可以说桃花本身就是具有深层含义的东西。桃花可观赏,桃汁可调酒。将三月花开,六月成熟的水蜜桃取汁倒入酒坛,用上等白酒精心调制,便得了这芳香四溢的桃花酒。由于目标人群是女性为主要消费人群,所以桃花醉酒的度数不等,有从2-50多度都有,其产品口感甜美、柔和,适合女性朋友在任何场合饮用。

桃花醉酒的正宗做法:

1、先挑选出好的桃花和枸杞,然后一起放入瓶中。

2、往瓶中倒入白酒和适量蜂蜜,也可以拿水蜜桃的果肉去酿。

3、密封瓶口,放置阴凉处12天左右,可试饮。

    正宗的桃花醉就这样酿好了,其实桃花醉真的很容易做,但是重点是要把握好味道的调配。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95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47919.html

上一篇:周末漫步
下一篇:清晨,校园漫步.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