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周末骑共享单车再游东湖绿道 -马鞍山森林公园

已有 3885 次阅读 2020-5-25 09: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东湖绿道

    2020年5月23日,晴。早上离开家门,骑共享单车行东湖南路-绿道湖山道-梅园-磨山岚揽翠-团山驿站-到达马鞍山森林公园,后原路反回。

      武汉东湖绿道马鞍山森林道,是武汉东湖绿道二期工程已建成。包括环郭郑湖绿道、环汤菱湖绿道、环后湖绿道三大部分,分为湖城道、湖泽道、湖町道、湖林道、森林道五大主题,串联起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武汉植物园、马鞍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景区资源,全线101.98公里,将有效促进东湖绿心与周边城市功能区的融合发展,有利于把东湖打造成世界级城中湖典范。

      马鞍山森林公园地处武汉东郊,南界珞瑜东路,北濒东湖,东止九峰港,西临喻家湖,属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吹笛景区。因园内有山峰大小17座,森林覆盖率达80%,主峰马鞍山海拔为136.02米,中间凹陷,两头突起,状若马鞍,公园由此得名,被誉为“武汉后花园”和“天然氧吧”。公园突出森林和湿地两大生态特色,体现了“自然、生态、清新、野趣”。园内植被主要是由以马尾松为主的针叶林和以樟树、枫香、女贞为主的阔叶林混交而成,滨湖湿地区还有大片池杉林。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清新的空气,美好的风景令人神清气爽,留连忘返。微信图片_2020052509151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34810.html

上一篇:周末健步行游沙湖
下一篇:武汉3.0版菜场来了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