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十一武汉游:武昌起义门

已有 3403 次阅读 2019-10-9 08: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旅游

    “起义门”是武昌古城幸存的唯一一座城门,民国以前称“中和门”。它是武汉人熟知的武昌古城汉阳门、文昌门、平湖门、大东门、小东门等十大古城门之一。中和门因居辛亥革命首义之功而获殊荣,易名保存下来 。

 明洪武四年(1371年),朱元璋派江夏侯周德兴兴建武昌城,历时30年方成。当时武昌城共有九座城门,只有起义门(原称“中和门”)保存至今。津水路原为护城河的一段。

 因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建立共和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武昌是辛亥首义之区,武昌起义门被誉为首义胜利的开端。

 2006年10月24日,考古工作人员对武昌起义门前的明清古城墙遗址进行挖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01172.html

上一篇:十一武汉游:楚河汉街
下一篇:十一武汉游:武昌首义公园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