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参观八路军总部旧址

已有 2856 次阅读 2018-9-12 08: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山西, 旅游

        八路军总部旧址位于山西省武乡县东部胚县城35公里的王家峪村,是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总部所在地。由王家峪旧址、砖壁旧址、北村旧址、八路军兵工厂、黄崖洞、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组成。

 抗日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左权副总参谋长和邓小平政委,刘伯承师长等率领八路军总司令部和129师于1939年11月至1940年6月在此驻扎。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华北局,也在此配合八路军总部和12师开辟,创建、巩固了华北抗日根据地在这里,朱、彭等首长曾接见过毛主席派来的柯棣华、爱德华等国际友人,指挥过135次大大小小反顽战斗,震撼全国、闻名世界的"百团大战"的作战方案就是在这里研究制定的,朱总当年曾在这里奋笔留下了"自信挥戈能退日,河山依旧战旗红"的豪壮诗句。

    现在的王家峪,这座漳河之衅的"小延安",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前来瞻仰,19613月,国务院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34277.html

上一篇:秀美少妇--仙堂山
下一篇:万里长城第九关之:娘子关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刁承泰 张晓斌 史晓雷 杨正瓴 姚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