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广西部分鸟类

已有 4507 次阅读 2018-6-5 11:0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广西, 鸟类

 

      广西自然生态类型多样,生物物种资源丰富、植物种类繁多,气候温和,是候鸟南迁栖息过冬、停歇的良好环境,因此鸟类物种特别丰富,是我国鸟类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
   
据林业部门统计,广西记录到的鸟类总数至少有19个目56543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44%以上。我国有100特产珍稀鸟类,广西占18种,占全国的18%;雁鸭类46种,广西占26种,占全国的56.5%;野生雉类56种,广西占17种,占全国的30.5%,因此被国际鸟类学界称为雉类的王国
   
广西拥有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金雕黄腹角雉黑颈长尾雉白颈长尾雉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有海南虎斑鳽白鹇白腹锦鸡红腹角雉冠斑犀鸟红翅绿鸠等。其中,被称为神秘鸟的海南虎斑鳽,在消失近半个世纪后在我区重新被发现。全世界仅有1600多只的珍稀濒危鸟类——黑脸瑟鹭在广西有80多只。2008年,国际著名的动物学家周放在崇左市弄岗保护区发现了鸟类新种弄岗穗鹛,这是70多年来在中国第一次记录到的鸟类新种。(照片为广西大学黄钧先生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17494.html

上一篇:婚礼
下一篇:去农庄休闲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高建国 曾玉亮 张叔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